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09讲: 文学伦理学批评与戏剧研究

发布时间 : 2019-01-15 点击量:

一、主讲人:苏晖

二、时间:2019年1月20日(周日)15:30-17:0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412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文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对文学伦理学批评近年来的研究状况予以分析的基础上,指出建构针对小说、戏剧、诗歌等不同体裁的伦理批评话语体系的必要性;梳理国内外学界在戏剧的伦理批评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可拓展的研究领域;运用文学伦理学批评方法,对莎士比亚、易卜生的戏剧进行文本分析。

六、主讲人简介

苏晖,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研究》杂志主编,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秘书长,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欧美文学、文学伦理学批评、比较文学和喜剧美学的教学与研究。2007-2008学年于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赴英国、美国、俄罗斯、奥地利、爱沙尼亚、韩国、马来西亚以及台湾、香港等地访问交流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著有《西方喜剧美学的现代发展与变异》、《黑色幽默与美国小说的幽默传统》等学术著作,主编或参编多部著作和教材;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十余篇被A&HCI收录或获得各种奖励。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文学院

2019年1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