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65讲: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北京大学菲律宾语专业建设历史和菲律宾研究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 : 2022-06-02 点击量:

一、主讲人:吴杰伟

二、时间:2022年6月10日(周五)14:30-16:30

三、地点:腾讯会议,入会请实名

  (会议号:652-606-036会议密码:220610)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北京大学作为国内第一所设立菲律宾语言与文化专业的高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自己的一套独特的模式和经验。这一探索不仅对菲律宾语专业的建设意义重大,对国内其他非通用语种专业的建设同样具有借鉴意义。除了专业建设历史,吴杰伟教授还将在本次讲座中梳理北京大学菲律宾研究发展历程。

六、主讲人简介:

吴杰伟教授,博士,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菲律宾文化、东南亚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出版著作《大帆船贸易与跨太平洋文化交流》(昆仑出版社,2012)、《多元交汇共生——东南亚文明之路》(合著,人民出版社,2011)、《菲律宾史诗翻译与研究》(合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东南亚宗教艺术研究》(合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6月6日18: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艺术学院

2022年5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