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79讲:中国与中南半岛国家的地缘关系:历史、现实与未来

发布时间 : 2022-12-26 点击量:

一、主讲人:张学刚

二、时间:20221229日(周四)19:00-21:00

三、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58 563 239密码:622788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柬埔寨语系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中南半岛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通过分析中南半岛的基本特点及其对中国的战略意义,结合中南半岛国家与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成果,提出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探索推进与中南半岛国家合作的路径。

六、主讲人简介:

张学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和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东南亚问题、中国-东盟关系及亚太地区安全问题等研究。主要专著:《中美亚太共处之道:中国·美国与第三方》(合著)、《海上通道安全与国际合作》(合著)、《列国志:马来西亚》(合著)。在《现代国际关系》《亚非纵横》《China Security》《China Brief》等中英文学术期刊发表大量学术论文,经常在《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接受采访并发表评论。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s://gdwywmjf.mh.chaoxing.com/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28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2212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