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学发展论坛第八讲:从发展心理学和临床心理学的融合来谈对婴幼儿家庭的“育儿焦虑”的理解和支援

发布时间 : 2023-09-18 点击量:

一、主讲人:石晓玲

二、时间:2023年9月22日10:10-12:0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D座212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石晓玲,東京福祉大学保育児童学部/東京福祉大学研究生院 社会福祉学研究科儿童学专攻副教授,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3月,関西学院大学)。

六、讲座内容简介:

家长因重视孩子的教育而产生对育儿没有信心,排斥孩子的“育儿焦虑”现象,在日本造成深刻的社会问题,也是少子化,少母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汇报育儿焦虑的研究动向和支援政策之后,汇报从发展心理学和临床心理学的融合的新角度展开的3个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成果。最后和大家一起探讨婴幼儿家庭支援的方向和课题。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9月20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教学发展论坛第八讲:从发展心理学和临床心理学的融合来谈对婴幼儿家庭的“育儿焦虑的理解和支援”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9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