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学发展论坛第12讲: 日语产出语法视角下的“wa”和“ga”与主语和主题的关系

发布时间 : 2023-11-14 点击量:

一、主讲人:庵功雄

二、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5:00-16:30

三、腾讯会议:334 826 711 密码:1117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庵功雄,日本语言学家,日本一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于大阪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12年就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教授。研究领域为日语教育、日语语言学等,曾获新村出研究奖励赏、林大纪念论文赏、日本语教育奖励赏。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著作40余部,并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

六、讲座内容简介:

一般认为日语中的“wa”和“ga”很难区分使用,但是如果通过恰当的方法进行导入,“wa”和“ga”的区别对于日本人来说并不困难。而在考虑“wa”和“ga”的区别时,如何正确理解“主语”和“主题”、如何正确进行导入都非常重要。本次讲座的内容将不仅停留在说明“wa”和“ga”的区别,而将分别考虑面向教师和面向日语学习者,如何通过贴切的说明来实现“wa”和“ga”的正确产出。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17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教学发展论坛第12讲:日语产出语法视角下的“wa”和“ga”与主语和主题的关系”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