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学发展论坛第13讲:人文素养培养的实践路径——捷克电影艺术漫谈

发布时间 : 2023-11-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徐伟珠

二、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5:30-17:0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南楼105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徐伟珠,北京外国语大学捷克语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捷克语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捷克语言文学、文学翻译、中捷双边关系。担任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重大翻译工作审评专家。捷克共和国“一级贡献勋章”、捷克外交部扬·马萨里克银质奖章获得者。已出版译著17部,其中《严密监视的列车》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翻译奖提名。

六、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将探讨捷克语专业课程教学如何避免单纯以语言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方式,围绕捷克电影艺术,通过多样化的视角和方法,了解捷克电影的源起、历史进程和国际影响力,解读上世纪六十年代电影新浪潮的发轫、独到风格、领军导演及其经典作品,有益于语言文化融合,拓展视野,提高跨文化能力。力求促进大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有效渗透人文素养教育,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30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教学发展论坛第13讲:人文素养培养的实践路径——捷克电影艺术漫谈”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