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学发展论坛第18讲:中国民族舞蹈之美——岭南传统舞蹈

发布时间 : 2024-03-22 点击量:

一、主讲人:王海英

二、时间:2024年3月28日 14:00-16:0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艺术楼A403观摩厅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王海英,现任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传统舞蹈)传承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舞蹈总监闭幕式总导演,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岭南原生态民间舞素材》负责人,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第九届教学名师,广东省首批省级学校美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学科带头人。

原创作品曾获国家级、省部级金奖、一等奖30余项;学术论文获国家级、省部级奖20 余项;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

六、讲座内容简介:

岭南传统舞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美育是传承、发展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当传统舞蹈文化在进校园与在校园中相遇时,应通过多维度多交叉的立体途径实现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以舞育人、传承岭南, 我们应将静态的书本文字、隐性的华夏精神以艺术教育的方式激“活”复兴。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月28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教学发展论坛第18讲:中国民族舞蹈之美——岭南传统舞蹈”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