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百门课程”报名通知:《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书撰写方法》

发布时间 : 2023-05-12 点击量:

各位老师:

当前高校教改和申报教学成果奖的过程存在以下四类普遍问题:1. 思政和专业的融合度不够。2. 教学目标和培养过程贯通不足。3. 实践教学支撑体系不完善。4. 在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书撰写方法方面缺乏经验。本课程旨在介绍如何通过对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来推动大学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并将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奖以及如何撰写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经验传授给广大教师。通过培训,让教师在设置课程大纲和编写教案的同时重点考虑如何把教学经验转化为对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并掌握撰写优秀的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技巧,在今后教学工作中积极实现从教改项目到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成果实践转化。

本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23年05月18日-6月29日 每周四下午

具体日期:05月18日、05月25日、06月1日、06月8日、06月15日、06月22日、06月29日(两次课)

二、上课地点

白云山校区一教107教室

三、具体安排

专题

时间

内容提要

授课人

05月18日

(15:30-16:50)

“笔随心动、以写促思、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分享

杜寅寅

05月25日

(15:30-16:50)

“英语写作跨洋互动”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分享

杜寅寅

06月1日

(15:30-16:50)

1. 教学系统设计(基本概念、层次和新方向)

2. “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系统设计过程模式

郑杰

06月8日

(15:30-16:50)

1. 教学系统设计和课程改革

2. 改革方向:以跨学科课程改革和融合思政课程改革为例

郑杰

06月15日

(15:30-16:50)

基于批判性思维方法引导的英美文学创新人才培养教材建设与教学实践”省级教改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郑杰

06月22日

(15:30-16:50)

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申报书的撰写方法--以英语戏剧为例

刘胡敏

06月29日

(14:00-17:00)

1.“以演促学、以艺树人--高素质创新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分享;

2.学员课程改革汇报和申报计划交流

1. 刘胡敏

2. 刘胡敏

郑杰

杜寅寅

四、主讲人简介

刘胡敏: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名师。现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海南省翻译学会会长;中国高教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认知诗学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中外小说研究会副秘书长;“海南外语”平台专家顾问。近年来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学术论文30多篇。编写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国标规划教材《新交际英语》和英语类专业教材《希腊罗马神话教程》。主持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项目15项。2019年主持的项目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20年主持的项目获“第九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郑杰:教授,硕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语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后;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戏剧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外国文学学会监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戏剧和文学伦理学批评。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级基金项目2项,代表论文发表在German Quarterly, Brecht Yearbook,《文学跨学科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等权威核心期刊,在A&HCI和CSSCI检索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英文专著Towards an Ethical Subject: Brecht and China(2020),译著1部,教材1部。2020年获第九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杜寅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写作和外语教学。长期从事英语写作教学,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级写作(英)》负责人,首批国家级本科一流线下课程《英语中级写作》核心成员。主编《新交际英语写作教程(4)》(2020),参与编写教材《美国文学阅读与欣赏》(2007)、《英美诗歌鉴赏》(2009)。主持并参与第九届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两项(一等奖、二等奖), 主持并参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成果奖三项(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2021年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五、学员要求

1.对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书撰写感兴趣的老师。

2.课程中可以提供对已撰写好的申报书进行指导。

3.请各位老师自备手提电脑。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6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5月18日14:00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郑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