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百门课程”报名通知:《结构方程模型及其在语言学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 2023-05-23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学校对相关教师和研究人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多承担高端项目,多产出高端成果。在此背景下,高级统计方法的普及就成为推动科研的重要手段。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百门教师发展精品课程”之“百门科研方法”,立项了《结构方程模型及其在语言学研究中的应用》课程,现开课安排如下。

一、授课时间

202367日、614日、621日、628

二、授课地点

白云山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

三、具体安排

场次

时间

内容提要

67日(周

1400-1530

专题一:结构方程模型简介1学时)

专题二:回归分析与协方差结构1学时)

67日(周

1540-1700

专题三:路径分析原理1学时)

专题四:路径分析实操1学时)

614日(周

1540-1700

专题验证性因子分析原理1学时)

专题六:验证性因子分析实操1学时)

621日(周

1540-1700

专题完整的结构方程模型1学时)

专题结果报告1学时)

628日(周

1540-1700

专题交流与分享1学时)

专题答疑1学时)

四、主讲人

蔡宏文,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研究方向:语言测试、语言教育、教育测量。学术论文散见于Language Testing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Frontiers in PsychologyThe Encyclopedia of Applied Linguistics,《现代外语》等学术出版物,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科研项目各一项。

五、授课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各学院和研究机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教师和研究人员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班次限额40人。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0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七、报名方式

请授课对象及有兴趣参与本期课程的教师和研究人员6714:00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郑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35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