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年教师沙龙第九讲:经学文献的整理和研究问题谈

发布时间 : 2023-11-08 点击量:

一、主讲人:谢炳军

二、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4:00-16:0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北七教407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谢炳军,文学博士,主要从事甲骨文思想文化、音乐文学文献、《周易》《诗经》等经典文献的形成及其思想文化的研究。至今在《中国音乐学》《学术界》《世界宗教文化》等期刊发表论文27篇。

六、讲座内容简介:

此次讲座的核心主题是关于经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首先,我们将解析“经学文献”的定义,并探讨它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不可或缺的角色。接着,我们将详细讲解如何整理经学文献,包括所需的方法和技巧。然后,我们会深入探讨经学文献的研究方法和可能的研究路径。最后,我们将分享一些经学文献研究的实例和成果,同时也会讨论这些研究中存在的问题。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教师于11月13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青年教师沙龙第九讲:经学文献的整理和研究问题谈”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