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百门课程”报名通知:《涉外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例》

发布时间 : 2023-12-14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我校是以国际化特色见长的高校,现已成为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跨学科的教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日益成为重要的教育发展趋势。涉外专业(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课程开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在我校本科及研究生教育中已占有较为重要的地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发展的国际形势下,我国对涉外专业人才培养产生了新的战略需求。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将对教学模式、教学管理等产生重要影响。涉外专业教师亟需与时俱进,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以更好服务涉外专业人才培养事业。

本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23年12月21日下午(14:00-17:00)

2023年12月28日下午(14:00-17:00)

二、上课地点

白云山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室

三、具体安排

 专题

   时间

         内容提要

12月21日

(14:00-17:00)

国家战略需求与涉外专业人才培养 

——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例

12月28日

(14:00-17:00)

涉外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教材、教师和教学

——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例

四、主讲人简介

韩永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教学名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

兼任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员、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研究会副会长、广州仲裁委、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被聘为广东省涉外法治人才库成员、广东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长期从事国际法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独立编著出版《国际商法》(英文版)等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系列教材,主持省级一流课程《国际商法》(英),主持国际法全英教学团队。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涉外法治。在Food and Drug Law Journal(SSCI期刊)《法学评论》《环球法律评论》等刊物以中英文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基金、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主持系列横向课题10余项。就“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法治建设、美国涉华法案等主题撰写的研究报告先后获得国家主要领导人、国家部委、广东省省委的批示。

五、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课程设置有研讨主题,希望报名参与课程的老师能积极参加讨论。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学时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六、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12月21日12:00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百门课程”《涉外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例》课程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郑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