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百门课程”报名通知:《心理健康的评估与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12-18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我们在生活、工作中,都会有情绪低落、紧张焦虑等情况,那么如何判断自己和周围的人是否有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心理疾病就显得尤为重要。《心理健康的评估与提升》课程通过心理科学知识技能、心理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以参与和体验的方式让大家轻松的学会识别和判断心理健康的科学方法,并掌握最新的科学有效的自我心理调适的办法,以促进大家的幸福感。

一、上课时间

2023年12月25、26日 上午9:00-12:00

二、上课地点

白云山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

三、具体安排

专题

时间

内容提要

授课人

一、心理健康的科学评估

12月25日

9:00-12:00

1各年龄段心理发展的特点和规律

2心理健康的标准及其成因

3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识别

4 焦虑、抑郁情绪与焦虑症、抑郁症的区分与干预

付桂芳

陈彩琦

二、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与提升

12月26日

9:00-12:00

1心理健康问题识别与干预的案例分析

2 心理健康问题应对的原则

3 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和提升方法

付桂芳

张信勇

四、主讲人简介

付桂芳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心理学博士、苏黎世大学和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原副院长。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文化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环境与生态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学会理事、广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广东分会理事。

本硕博学习及工作期间一直从事教育心理、社会心理、管理心理、心理健康等教学与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省哲学社科科学、省软科学、省教育厅思想政治专项、省教改项目、省教学团队、省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1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

长期为中小学(教师、家长)、社工组织、妇联、街道、企业、工会、社会组织等开展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及其问题评估与干预、心理沟通技术、家庭婚姻心理、积极心理、自我心理调适、手机成瘾干预等培训。多次担任大、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教学比赛等评委。

陈彩琦: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访问学者、广东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学会职业心理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委员事。研究与教学领域涉及注意与认知控制,心理测评与心理档案,专注力的机制与提升,正念干预,教师心理健康等。主持国家一流在线开放课程、广东省自然科学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等。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社科基金、出版或参与出版著作和教材10部;在心理学重要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次获评华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长期从事教师心理健康、心理测评、情绪调节与压力应对、多动症等培训。

张信勇:东京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心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应用心理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首批中小学省级研训专家、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EAP专委会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委会专家委员、广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心理学、职业健康心理学、生涯教育与咨询、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咨询。主持完成近10项省级以上科研和教研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10余篇。

五、学员要求

全体教师

六、其他事项

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课时及以上(含2课时)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12月25日8:00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百门课程”《心理健康的评估与提升》课程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郑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