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外语教师发展中心首期培训 欧阳护华讲CECL教学

发布时间 : 2012-11-22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由广东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办,我校英文学院承办的创新教学与精品课程研讨会在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高校的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该研讨会是外语教学中心开展的第一期培训。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欧阳护华在会上讲授了CECL教学的经验,研讨会由英文学院副院长余盛明主持。

外语教师发展中心首期培训 欧阳护华讲CECL教学
研讨会现场

 

余盛明首先简述了外语教师发展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我校英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还介绍了英文学院相关课程的具体情况及学院的师资力量。

欧阳护华随后详细地讲解了英文学院国家精品课程CECL的教学技巧。他谈到,在教学目的上,CECL(Communicative English for Chinese Learners)是主要针对中国学生开设的一门课程,该课程并不是单纯地学英语,而是通过英语教学来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公民意识并能积极参与知识探索的全人。

外语教师发展中心首期培训 欧阳护华讲CECL教学
欧阳护华讲述CECL的教学

在教学的方法上,欧阳护华讲到,CECL课程更侧重于体验式、反省式的的教学方法,并提倡个性、合作及人文主义。它注重引导学生从错误、探索和实践中学习,并将学习到的知识合理地应用于实践。CECL课程通过人文主义的教学法,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将教育者定位为一个无条件的接纳者,将答案定义为一个无标准的、可讨论得出的主观“参考”,鼓励学生通过讨论得出自己的答案,并在课程中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