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调研教师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15-06-12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11日下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陈昭庆主席来到教师发展中心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教科文卫工会领导与校领导合影

会谈开始前,谢文新欢迎并感谢陈昭庆主席莅临指导教师发展中心,指出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组织进行了系列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及专业能力的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后,孙远雷详细介绍了省示范中心及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从成立背景、中心12345的长效工作机制、中心的品牌活动及专项培训、具体工作机制及今后工作设想做出了详细介绍。

                            陈昭庆参观教师发展中心

陈昭庆表示,这次调研教师发展中心他深有体会,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条件一流、起点高、作用实际、产生了辐射性的积极影响,有不少工作与工会密切相关。由于省教科文卫工会服务的对象也是教职工,覆盖面广,因此与省示范中心及教师发展中心享有共同一致的目标。他指出,培训是教师的一项福利。教科文卫工会目前正寻求多渠道的培训方式,希望多方面满足全省教职工的培训需求,打造符合各层面教师的需求,能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培训基地。他表示,教科文卫工会已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了多个各具特色的培训基地。广外具有独特的高端外语专业化特色及地理位置优势,教师发展中心的云山教师沙龙、主题午餐会等沟通研讨模式丰富有效,具有建设省示范基地的条件,双方可通过合作为教职工群体提供高水平的提升教职工成长发展的培训平台。

会议最后,卢景辉做出总结并提出几点期盼,他指出省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近期应注重结合自身良好的基础,提炼优势,集中总结教科文卫工会全省23个基地的优秀经验,为未来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与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合作提出可行的建设方案。

据悉,校工会与教师发展中心正筹备申请在广外挂牌成立广东省教职工成长发展示范基地,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五大工程的建设,推动实现“一校一特色”的发展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