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2017-2018年度青骨访问学者考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06-26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年6月22日下午,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期末考核会议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5名校内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会议,聆听访问学者访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和研究成果,提出指导改进意见,同时进行考核。

教师发展中心孙远雷主任指出,对教育部青骨访问学者进行期中和期末考核,是武汉中心对访问学者的新要求,期末考核则侧重在考核评优。接收访问学者一直是教师发展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对于我校培养全国优秀青年外语教师,提升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访问学者与导师之间的交流,访问学者之间的交流也具有深远影响。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此次会议共有12位学者参加,他们都为此做了充分准备,访问学者们根据自己这一学期参加的各种学术讲座,充分发表自己的感受。经过参与各类课程,查阅各种资料,他们提出自己的研修课题并且阐述想法,将此一一道来。根据汇报统计,12位骨干访问学者中,完成了优秀论文15篇,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市级及校级课题共8项,完成译著1本,访学成果丰富。

每个访问学者汇报结束后,评委教授们都认真进行点评。对于一些访问学者的困惑以及课题中需要提升的地方,评委们均给出了可行性建议。评委建议,访问学者应多看一些著名的学术论文,体会名家的文体建构以及研究思路。多聆听自己导师的指导,与导师讨论,敢于提出问题和想法,更加完善自己的课题。对于课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的访问学者,评委也毫不吝啬地给予赞扬。

访问学者与评委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来到现场的考核评委根据考核标准,严谨而细致地对考核对象进行评分,最终12位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全部通过考核,其中8名访问学者评审等级为“优秀”。访问学者导师温宾利教授认为,有的访问学者在一年内读了很多专著,参加了很多学术会议,论文水平也很高,值得在座的所有人学习,做学问一定要有恒心和耐心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