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举办高校商务英语师资培训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8-07-17 点击量:

本网讯7月9日至12日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商英学院举办2018全国高校商务英语师资培训及教学研讨会,近20所高校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邀请了校内外多位专家就商英专业建设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献言献策,内容涉及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和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如等级量表与商务英语测评、商英人才培养模式、智能时代创新教学模式的应用等。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任孙远雷、商英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与开幕式。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主持开幕式。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7/201807131621337141.png

李云明致辞

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作“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商务英语测评”的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背后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量表构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聚焦商英国标所提出的培养目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课程体系、学分比例等。王初明教授阐释了“续”理论在教学中的应用;英文学院副院长姜琳教授分享了以续促学,提高英语写作教学效率的方法。商英学院许琪老师与大家探讨基于“续作”任务的商务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经验。中山大学王竹立教授,我校云山学者何安平教授、胡春雨教授、陈潇潇教授、陈丽丹老师、刘亮星老师、余蕾老师分别就研讨话题作了分享。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7/201807131621333749.png

刘建达发言

参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展示成果,我校优秀骨干教师分享了主题涵盖商科全英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基于“续论”、语料库方法的现代商业理念的教学模式改革等的教研成果。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7/201807131621332278.png

教研成果分享

本次研讨会代表还应邀观看了作为商英学院的精品栏目的“新生口语大赛”和“商英之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与会代表对学院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极高的评价。会后,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他们对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与教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广外合作,加强交流,更好地推动商务英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8/7/201807131621337915.png

全体与会学者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