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课程:《新学术环境下的信息获取和利用》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11-07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自启动我校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以来,得到本校及省内各兄弟院校教师的积极参与,本期精品课程《新学术环境下的信息获取和利用》由图书馆夏翠军、卢巧云、何海燕老师主讲,旨在帮助教师们更高效地在教学科研中使用文献数据资源,掌握信息资源的分析手段,有效利用图书资料的相关服务等,从而服务于教师信息化教学科研手段的需求。

本课程包括信息资源的获取、信息资源的分析和管理3大知识模块,由5个专题组成:图书馆信息资源获取方法和技巧、文献传递、信息资源分析评价、参考文献管理和学术分享、SSCI专题。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安排

日期

地点

教学内容

主讲人

1110日(周四)

1430——160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第一讲:图书馆信息资源获取方法和技巧

夏翠军

1117日(周四)

1430——1600              

第二讲:文献传递

卢巧云

1124日(周四)

1430——1600              

第三讲:参考文献管理和学术分享

何海燕

121日(周四)

1430——1600              

第四讲:信息资源的分析评价

夏翠军

     

二、主讲人简介

夏翠军,研究馆员。199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院,长期从事图书馆实际业务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素养教育、信息资源的组织和获取等。

卢巧云,副研究馆员。199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院,长期从事图书馆实际业务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搜索、文献获取等。

何海燕,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馆员。长期从事图书馆实际业务工作,2012年参加广东省本科院校信息检索说课讲课竞赛获优胜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素养教育、信息资源的组织和获取等。

三、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25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2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两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2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一层(云山会堂对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61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