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正文
通用培训

我校首批教学培训专家全员以最优喜获FDW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 : 2024-01-2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探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全新培训模式,搭建高质量、系统化的教师发展体系,引领青年教师掌握先进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与教学质量,我校教师教学培训专家首批国际认证团队于2024年1月13日至16日参加了由加拿大ISW国际认证组织授权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教学技能引导员国际认证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咨询与指导部、教师发展与学习部部长郑煜诗带队,英语教育学院副教授吕琳琼、商学院副教授曾驭然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峻岭等我校四位教学专家,与来自上海交大、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

 

FDW教学技能引导员国际认证培训主题课程

FDW教学技能引导员国际认证培训是加拿大ISW国际认证的高级培训阶段,旨在培养专业、成熟的引导员。自1992年被引入哥伦比亚大学以来,已在加拿大、美国和欧亚各地区高校中占据重要地位,成为教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在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培训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ISW流程及带领要点》《ISW有效反馈技巧》《引导员角色与引导技巧》等主题课程,通过三轮BOPPPS微格教学演练和FDW演练圈的实战训练,熟悉引导流程,深化对ORID引导方法的理解和掌握,提升自身引导技巧,以达到FDW引导员国际认证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引导训练现场

我校此次选派教学培训专家参加FDW国际认证,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经过严谨且高强度的集中培训学习,四位教师全部以最优档成绩通过FDW引导员晋级国际资格认证。我校教师李峻岭还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结课发言。

我校教师李峻岭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四位教学专家的晋级,标志着我校已有能力承办ISW有效教学技能国际认证培训,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会进一步将ISW教学训练引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以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为我校规模化开展新教师培训提供有效师资保障,促进教师与大学同步发展,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合格的我校受训教师,将有机会获得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签发的ISW教学国际证书。同时,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发扬广外国际化品牌,为省内外高校提供ISW培训,充分发挥作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辐射示范作用。

 

我校团队教师均以最优档成绩通过国际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