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广外-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教学法及课程设计”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06-02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国际化水平,教师发展中心近期引进国外成熟的教师发展培训项目,联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开设“创新教学法及课堂设计”高级研修课程,通过国外专业导师集中式的现场指导及模拟教学,促进我校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

本研修班是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的培训课程,与国际一流大学同步,由英国高等教育研究专家授课。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多年,曾获得英国教学创新方法国家级奖励,曾在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开展创新教学法工作坊培训。

一、 培训对象

(一)语言类教师;

(二)已开设或拟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教师。

二、 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6月27日-6月30日(四天);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

三、 研修内容介绍

本研修班将采取定制培训、小班教学的方式,在英国高等教育专业标准框架(UKPSF)下,引入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于一系列完整培训项目中提炼出来的“高影响力”的教学思想和方法,通过多个充分互动的工作坊及设立网上私人学习空间等形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使教师掌握以结果为导向的方法设计、实施和评估课程,让教师亲身体验多种创新教学技法。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获得由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及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及《继续教育证明》。本次研修班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从学习者的角度出发设计和开展教学;

(二)根据学员的专业探索其授课的“思维及实践方式”,形成有效的教学模式;

(三)学习并应用不同类型的学习效果的监控、评价及反馈方法;

(四)关注21世纪的教育技术与“无墙课堂”;

(五)面授课程后网上在线学习空间的资源分享。

四、 报名、选拔办法

作为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项目之一,校内教师参与本研修班的费用(3000元/人)由学校统一支付。根据我校的实际,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的方式,中心依据统筹兼顾的原则,推选出25人参加此次培训,单位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1)英文学院、商英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各推荐1-2人;

(2)其余教学单位各推荐1人。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本单位人员报名,于6月20日前将推荐人选名单及联系方式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梁伟玲同志邮箱,被推荐教师请登录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报名。

五、 注意事项

(1)本研修班由外籍资深专家讲授,工作语言为英语。

(2)本研修班采取考勤制度,参训教师须完成规定的学时,缺勤两次以上的学员,不予颁发继续教育证书。

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6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