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407讲:金柄珉教授论“中韩人文交流的历史与展望”

发布时间 : 2019-05-23 点击量:

本网讯2019年5月16日下午,著名教授论坛第407讲在广外北校区教学楼六教B405举行。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讲座由山东大学特聘人文社科一级教授、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特聘首席专家金柄珉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中韩人文交流的历史与展望”。

说明: C:\Users\陈\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c12b5f2657531c583459d33ba0292.jpg

金柄珉教授针对中韩近现代文学交流的历史转型与价值重建,近现代文学的主体性建构的相关内容作了精彩的演讲,畅谈中韩两国建构的新型文学交流关系。

说明: C:\Users\陈\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c5579fd7a0a74c9a90ebdb3a38ff2.jpg

金柄珉教授首先介绍了中韩近代文学发展交流的几个阶段,包括清末民初,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抗战期间。这影响到了近代中韩两国的相互认识、交叉互动与合作。金柄珉教授指出,中韩合作精神表现出对东方文化精神的发现和认同,是一种文化自信与自觉;其次,金教授针对互动认知与跨文化书写作了分析,主要针对同一主题的跨文化书写和跨文化体验的相互书写。同时,金教授还提出韩国近现代文人对梁启超、鲁迅文学的译介对韩国文学的主体性乃至现代性建构起到重要作用。并且,金教授对译介主体和社会需求、译介路径和译介形式的变化作了总结。最后,金柄珉教授对朝鲜语师生们的现场提问做了热情的解答。

说明: C:\Users\陈\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855d83b6b5b68a86f7eed11c05efa7.jpg

金柄珉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朝鲜语系师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韩人文交流的历史与未来两国文学发展的展望,热情解答师生的提问,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对中韩之间的人文历史交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了宝贵的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