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413讲:经世济民、中国道路与公共经济

发布时间 : 2019-09-23 点击量:

2019828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受邀做客著名教授论坛第413讲,题目是:经世济民、中国道路与公共经济。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经贸学院承办。

说明: DSC05647_副本

宋丙涛教授作学术讲座

 

近年来,宋教授主要研究国家治理、黄河文明演变与东西方文明比较。讲座伊始,宋教授就对到场的听众提出了值得思考的问题。当今世界最严重的挑战是什么?是人口太多或资源太少或中美关系,还是认知错误或人为灾难?通过种种问题,宋教授引出了此次讲座的内容。从问题的(理论)根源到问题的重要性,层层剥茧,丝丝入扣。

说明: DSC05643_副本

宋丙涛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宋教授通过对问题的分析,也提出了我们应对挑战的措施,为听众指明了所遇问题的出路。从方法论开始,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不仅领悟了理论准备,而且理解了从古至今西方发展道理的理论模型和中国道路的历史基因,大家通过中国财政规模增长趋势的因素和中外的思想理论,对经世济民和公共经济的行为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