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518讲:张欣荣教授基于未来视角讲述“设计的界域”

发布时间 : 2021-11-11 点击量:

本网讯11月9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艺术学院学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518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欣荣教授作题为“设计的界域”的学术讲座。

张欣荣教授在讲座

张欣荣教授以充满人文情怀的未来视角,向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学生系统的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新一轮教学改革6年来的经验和成果,并详细阐述了未来设计的边界与领域对设计教育变革的要求和基于未来设计的教学改革的深层逻辑。张欣荣教授还分享了中央美术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对新兴专业方向包括智能设计、创新设计、生态危机应对设计等新的社会背景下的设计趋势的探索方式,以及她围绕这些问题进行的多维度思考。

讲座现场截图

张欣荣教授还系统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培养定位与关注视角。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和学生反响强烈,并针对讲座带来的启发,进行了各个层面的深度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