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云山教师沙龙第93讲: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

发布时间 : 2018-11-22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年11月16日,《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De Gruyter)主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尚必武,《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王卓,《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和《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副主编、浙江大学教授杨革新在第七教学楼412室以“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圆桌论坛,本次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

尚必武教授从自身的学术研究路径为例谈到了外国文学研究的选题思路。他认为,在研究生阶段,外国文学研究的选题应立足于经典作家研究,而在其后的学术发展阶段,应立足于自己的研究阵地,有系统有规划的进行相关研究。王卓教授总结了多年论文编辑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她从理论层面谈到了论文的逻辑与结构,并以丰富的范文为例讲解论文篇章的结构类型和语言中的逻辑问题。杨革新教授以莫泊桑的短篇小说《项链》为例,分析如何立足文本创作的历史文化语境以及社会现实,重新解读经典文本中争论性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观点。

现场气氛热烈

发言结束后,三位教授热情解答了我校师生关于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具体问题。此次圆桌论坛给师生们带来了学术研究的新路径,介绍了当前文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方法,对师生们的学术选题和科研写作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