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阮全友教授作客云山教师沙龙104讲谈思辨素养

发布时间 : 2019-11-08 点击量:

 1029日下午,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阮全友教授于大学城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开讲“高校英语教育中学习者思辨素养的发展路径 ”。本次讲座是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云山教师沙龙第104讲,由英语教育学院承办,校内外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31095803

阮教授讲座现场

阮教授围绕本次讲座的关键词“高校”、“英语教育”、“思辨素养”与“发展路径”,将讲座内容一一展开。阮教授从全球化、信息化对国内外高校教育的巨大影响出发,指出思辨素养不仅仅是英语教育,而且是各个学科乃至全人发展的重要环节。在总结了学界对“思辨(能力)”的定义后,阮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对该话题的研究,对比、辨析了“思辨能力”与“思辨素养”的区别,指出后者基于语言实践和文本分析,关照社会文化语境与个人追求与成长。继而,阮教授结合当今教育技术与外语教学相结合的特点,在PCKTPACK(整合技术的学科和教学知识)和TSACK(整合技术的学科和学习策略知识)的基础上,提出英语学习者思辨素养“’TPACK+TSACK’-in-AR”的发展路径供广大英语教师和学习者参考。

微信图片_20191031095631

讲座现场

阮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条分缕析,既有深厚理论,又扎根于教学现实。讲座后师生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教学、学习中的疑惑,阮教授一一对其做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