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王伟教授谈日本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发展

发布时间 : 2016-11-26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5日上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发展论坛(东北亚论坛)第5讲在七教213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作了题为“日本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王伟教授首先从日本社会保障制度的发展过程出发,阐述了战前战后日本社会事业的变化与改革,继而介绍了日本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框架和特点。并指出日本的社会保障制度虽然受到了欧美社会保障制度的影响,但从总体上看,日本社会保障制度又不同于欧美国家,有它自己的特点。接着,王伟教授深入分析了日本社会保障制度的意义和经验。他指出,任何国家的现代社会保障制度在其建立过程都会受到社会结构,历史传统和观念文化的制约,只有根据本国国情不断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才能更加具有生命力。

现场师生积极提问

讲座结束后,王伟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