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64讲:同与不同——声乐之道

发布时间 : 2022-06-09 点击量:

2022年6月7日下午,沈阳音乐学院前任院长、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刘辉教授受邀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论坛讲座,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了《同与不同—声乐之道》的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从道家思想中“道法自然”展开,阐述声乐演唱中的声音首先应是保持自然、松弛的状态,这样才能符合观众审美需求。然后从中国声乐的文化定位、中国声乐的继承与借鉴、继承与创新等几个不同方面阐述了中国声乐与西方声乐应该在技术要求上的“相同”,在歌唱语言、音乐风格、行腔归韵几方面的“不同”。

在讲座后剩余的时间通过对艺术学院两位本科生演唱的讲解进一步说明了中国声乐作品在演唱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法。艺术学院音乐系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