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09-10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9日,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来我校调研,广东医科大学和广外就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院二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方凡泉、刘建达、焦方太,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隋广军对卢景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隋广军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和广外虽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存在差异,但两校都面临着“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挑战、任务和机遇,希望两校能心无旁骛地抓发展,站在更高的角度制定战略,抓住战略突破期,提高管理、组织服务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努力实现高水平建设的目标。卢景辉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基本情况,并表示此行前来的目的主要是交流学习,感谢广外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介绍,此行收获很大。

隋广军讲话

卢景辉讲话

党委组织部部长方迎生在专题发言中表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党支部在“大抓党建”与“抓大党建”思路的指导下,建立责任制,创新工作亮点,持续推进能力建设,多层次培养党员及干部。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则唐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战略及学科优势,他强调高校发展的根本是队伍建设,核心则在于学科方向建设;我校将持续发挥广外高水平外语学科与较强经管法学科相结合的综合学科优势。教务处处长袁长青针对我校实行完全学分制改革一年后的成果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学分制改革,不断完善教务处的组织管理模式。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校科研体制改革的举措,并表示我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围绕学校的总体战略目标制定战略规划,完善管理制度。人事处处长谢文新主要介绍了我校的人事安排情况,并重点阐述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做法;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其他部门的合作,落实好人事改革的各项工作。

卢景辉一行参观党代表工作室及统战会议室

卢景辉一行参观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副校长阳爱民等陪同卢景辉一行实地参观我校的党代表工作室、统战会议室及教师发展中心。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方迎生向来宾展示我校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党建工作成果及团结多民主党派的统战工作成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工作效。

陪同卢景辉进行调研的有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学三、党委副书记杨云滨、副校长丁元林,以及教务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科技处、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

与会成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