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CCP职业生涯咨询实用技巧师资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8-01-09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为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职业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我校举办学校“CCP职业生涯咨询实用技巧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进行。职业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吴沙为来自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40余名就业指导工作人员授课。

吴沙授课

开班仪式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勉励学员们积极学习本系列培训课程,并将所学技能应用到对学生的实际指导中,促进我校就业工作。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向丹阳对我校的就业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对在座的学员们提出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要求。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包含六个模块,分别是职业生涯咨询概论、职业生涯咨询师的沟通习惯、自我定位、职业选择、工作适应、生涯应变&案例演变。此外,本次课程注重理论与实操,课堂通过生动教学、疑难解答、实战演练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指导学员掌握灵活的课堂教学方式,着重就生涯咨询演变、“三大生涯困扰”、职业咨询沟通技巧与流程、社会认知生涯理论、萨维科斯生涯建构论、职业生涯的蝴蝶模型进行了讲解。同时,课堂设置了职业咨询模拟环节,通过现场模拟,让老师们学会了如何成为更好的倾听者,如何准确理解并进入学生内心,如何科学引导学生解决问题,从而培养学生自我负责意识,帮助学生拓展外部环境信息,促进学生在行动上做出细小改变。

培训过程中,学员踊跃参与讨论和情景演练,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形式新颖、方式灵活,学到了前沿的职业发展教育理论,掌握了易行、实用的职业生涯咨询技巧,为今后开展职业咨询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训有助于提升学校学生职业导航团队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咨询工作更加深入地开展。

合影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培训班为期两天,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向丹阳、培训部经理江孟雄,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出席开班仪式。

附:讲师简介

吴沙 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长期专注于叙事取向、优势取向的本土职业生涯规划的实践和研究,独创“HR思维训练营”的全新体验式就业指导模式,拥有8年高校一线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教学、咨询和研究经历(其中,包含4年专职从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对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设置及机构发展有较深理解;为全国300余所高校、中学(含中职)和企业进行过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发展指导、就业指导、辅导理论与实务、职场礼仪等培训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