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全面启动学院教师发展专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 2020-12-0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教师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成体系的教师发展2.0工程”,推动校院两级教师发展联动机制建设,教师发展中心于今年6月启动了学院教师发展专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本次项目共收到6个学院的申报材料,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代表对申报单位建设方案进行评审,项目答辩评审会于10月15日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进行。申报单位精心准备,针对本学院教师发展工作的组织机构、基础条件、工作绩效和特色价值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根据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及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遴选出3个学院纳入专项建设通过立项申请。

评审会现场

10月26日至11月4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带队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老师赴相关学院开展学院教师发展专项建设对接交流会。

陈兵表示,教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师本人,尤其需要二级学院积极谋划组织,整合本单位及校内外人员、经费、学术等资源,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进一步推动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的建设,共同构建校院两级教师发展服务体系,教师发展中心将全力给予支持做好服务。

英文学院表示要以品牌为抓手,整合学院资源,加大力度推进教师专业发展,落实传帮带机制,不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英文学院对接交流会现场

教育学院对教师发展中心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未来学院将以此项目为重要契机,“把事情做好”、“把经费用好”,积极开展院内教师发展相关工作。

教育学院对接交流会现场

国关学院院长对教师发展中心提供项目申报的机会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落实开展教师发展相关计划及有益活动。

国关学院对接交流会现场

此次对接交流会教师发展中心走访对接了英文学院、教育学院、国关学院、经贸学院、法学院、中文学院等多个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就入选学院的未来项目建设工作安排及业务经费使用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未入选的学院进行需求调研,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发展支持项目。

教师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学校教师的全面、协调发展,该项目的开展实施加强了对相关学院教师发展工作业务指导和资源下沉力度,对强化学院主体意识、激发基层教师成长内驱力具有重要意义。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本项目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各二级学院整合本单位资源,推动学院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培育卓越教学文化,共同构建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校院两级教师发展服务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