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教师发展“走进学院”第二站: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三阳教授做客我校畅谈教学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 2020-12-07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教师发展“走进学院”第2站之聚焦教学系列:教学能力纵横谈”专题报告在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三阳主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及数统学院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数统学院院长王军威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刘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来的从教经验,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所取得的丰硕教育教学成果为依托,从教学杂谈讲起,围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要素,给与会教师作了精彩报告。他指出,课堂教学是本科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青年教师的大量增加,青年教师成为影响整体教学质量的关键变数,培养其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是当务之急。在报告会的尾声,刘教授与在座教师就一流专业建设、数学专业发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刘三阳教授作报告


整场报告刘教授案例生动、语言风趣、针对性强,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良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有效助力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部分与会教师合影

报告人简介:

刘三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评为陕西省首批科技新星、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电子工业系统优秀教师、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首批师德楷模、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先后任应用数学系主任、理学院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委员、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最优化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数学会理事长、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科协常委。

刘教授主要从事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及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首届陕西青年科技奖等。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500多篇,包括多篇全球热点论文、ESI高引论文及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10多项,负责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资源课,出版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奖。获得校优质教学质量卓越奖,并被授予“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已毕业博士100多名、硕士200多名,指导博士后出站10多名,带领的最优化团队入选学校研究生导学团队,并获得最佳人气奖第一名、最佳风采奖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