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怀育人心,扬报国志—2021年新入职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暨国情社情考察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1-11-03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8日至29日,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暨国情社情考察培训。本次培训系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持续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78CF1

王廷惠致辞

培训共分两部分,校内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和四史专题学习,校外赴珠海实地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内容。她指出,老师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广外报国情怀。学校第二届“师德标兵”获得者李明教授、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洪汛博士分别作师德专题辅导报告、“四史”专题报告,分享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实现立德树人,同时以大历史观审视当下、放眼远眺。

12E016

参观容闳纪念博物馆

考察培训第一站为容闳纪念博物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留学之父”容闳先生的爱国人生,其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淡泊名利的大家风范,令参训教师感触颇深。同是教育工作者的他们,深切领悟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践行于立德树人使命之中的重要意义,希望可以通过认识容闳、学习容闳的方式,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C2990

学习“中国留学之父”容闳先生的爱国人生

随后,参训教师前往横琴新区展示厅感受新区发展热潮,对横琴推进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成果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E0F6B

参观横琴新区展示厅

本次培训的学习氛围浓厚,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发扬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英文学院青年教师蔡忱岑感悟称,作为一名留学回国工作的新老师,这次培训不仅让自己深刻了解了国情和党史,而且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谢铭威表示,作为今年新转岗的思政课老师,今后更应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今天,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学生成长成才点亮明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