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新一教“智慧课室”首期使用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2-03 点击量:

本网讯  北校区新一教建成后,配备了全新的先进智能化教学设备。为帮助教师学会顺畅使用新设施设备,不断提高教师运用新技术的能力,充分高效地利用好新一教智慧课室软硬件,11月25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希沃金牌培训师,在北校区新一教举行了智慧课室教学设备使用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师对希沃设备操作进行了演示,随后以互动式问答的带领各参会教师熟悉设备按键等基础操作,并针对教学上使用频率较高的便捷工具进行了相关讲解。例如在授课工具上,培训师实操了PPT放映自动加载、批注、书写、擦除、分享等功能。面对教学课件页面比较冗杂的情况,培训师建议教师们采用“电子黑板”功能,在简约背景下进行板书。此外,希沃设备还具有资料快速查找功能,教师们即使不携带U盘也可以在用户端上查找所需文件,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

操作指导

介绍完基础操作之后,培训师就如何打造高效的智慧课堂进行培训。培训师通过现场创建课程,带领教师们体验了整个智慧课堂的使用。从课前的预习资料上传、考勤签到,课中的课堂互动、课堂提问、资料拷贝及分发以及课堂纪录的生成,到课后的作业布置和学情分析,一一涵盖其中。教师们也认真地参与其中,积极提问,对智慧教室及其教学模式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培训师还介绍了希沃智慧课堂的移动授课功能。课堂上教师需要在教室内走动,可以通过希沃的无线传屏和移动授课方式进行,大大克服了传统授课设备不可移动性的不足,对教学效率和体验有很大改善作用。

本场智慧课室教学设备使用培训,给在场的老师提供了新奇的体验,使教师们基本掌握了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培训反响积极。希望在未来师生能够积极尝试和探索使用智慧教师,通过智慧课室与传统课堂教学的巧妙结合,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智慧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