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办实事】 “幸福驿站”第三讲“别让甲状腺疾病偷走你的健康”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 2021-12-03 点击量:

本网讯2021年11月25日下午,“幸福驿站”第三讲“别让甲状腺疾病偷走你的健康”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校门诊部联合主办,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韩亚娟主讲。

                                           主讲人

讲座伊始,韩亚娟简单介绍了“甲状腺”,它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一旦发生异常会危及体内其他器官和组织,需要我们引起极大重视。随后,韩主任科普了三种常见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讲座现场

甲亢,全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常见临床表现有多汗怕热、食欲亢进、腹泻、消瘦、情绪易激动、眼球突出等。甲减,全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常见临床表现有体重增加、记忆力减退、情绪低落等。韩亚娟指出,未经治疗的甲亢和甲减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若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患甲亢或甲减,又未得到合适的治疗,对母体和胎儿有极大危害。此外,韩亚娟还科普了甲亢和甲减的诊断、治疗方式,并向患者提出一些健康生活方式建议。

接下来,韩亚娟围绕“甲状腺结节”、“甲状腺恶性肿瘤”展开重点讲述,详细介绍了良性、恶性结节的鉴别方式,并对常见问题作出解答,如“为什么会长甲状腺结节?”、“吃加碘盐能不能预防甲状腺结节?”、“吃哪些食物会长结节?”、“哪些食物有好处?”、“食盐加碘与甲状腺癌高发是否有关联?”、“海产品是否能替代碘盐?”等。现场听众踊跃参与健康知识互动,体现出对健康生活的极大关注。讲座尾声,韩亚娟对相关提问作出了热情回应,还为听众提供了体检报告分析等个性化咨询。

                                            互动交流环节

保障人民健康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本次讲座干货满满,积极响应了教职工对健康生活的强烈需求,不仅带来了健康知识普及,还增强了教职工防病治病的意识,得到教职工的广泛好评。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聚焦教师诉求,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教师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