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 第九讲谈混合式课程的实践与探索

发布时间 : 2022-01-14 点击量:

本网讯2022年1月10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名师开讲” 第九讲在南校开讲,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黄浩副教授进行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探索和实践》主题讲座。

黄浩副教授多年深耕教研,治学严谨,注重教学改革创新,倡导智慧教学,教学效果良好,获得5项国家或省级教研教改课题,取得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成果二等奖,“惠妍卓越教学奖”等荣誉,多次获本科“优秀教学奖”一等奖和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

黄浩老师教学分享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四部分,第一部分首先从国家政策文件导入,通过归纳教育部相继出台的文件,提出教育改革的重点和重心必须更加突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大思政课”理念,同时以信息化为重点,以提升质量为目标,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第二部分主要探讨当今学生的需求和想法,通过国家需要和学生现状提出我们教师的教学定位。第三部分主要通过分析现有传统课堂授课的主要痛点,提出教学改革的建议措施,即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改革,建立以课程专业理论为主体,以课程思政和实践应用为两翼的课程授课机制。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和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线上重知识点传授,线下重活动促能力培养模式,通过互联网拓展课堂的时间和空间范围。第四部分是以《审计学》课程为例,从各种智慧教学软件、平台差异,如何制作优质教学视频,如何布置课前自主学习任务,如何组织课堂学习活动,如何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如何借助系统设置教学评价体系开展论述,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还与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对科学组织教学,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有了更深的认识,普遍反映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