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第十讲:做一名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 : 2022-03-21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7日下午,我校“名师开讲”第十讲于南校区举办,李铁立教授以“做一名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题作分享。

李铁立教授通过阐述自身教学经历,畅谈对教育的认识、对学生发展的见解,他对年轻教师如何提高教育工作水平做出了指引。他认为,年轻教师首先要端正工作态度,具备扎实学识,拥有仁爱之心;要提高课堂的质量,对课堂负责,对学生负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坚守教师之心,担当教师使命,做幸福的点灯人。第二,教师之间需要加强沟通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出新观点;要开阔思想,形成学术讨论氛围;要加强合作,形成新的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水平。第三,教师应该走进学生的生活,拉近师生的距离。在课堂教育中要向学生灌输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分享人生经验,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实现从“教书”到“育人”的跨越,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第四,教师应该增强对集体的奉献精神,增强学校归属感,将个人发展与大学发展相联系。

此次分享结束后,在场听讲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对李铁立教授的分享做出了高度评价。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院会继续重视师资力量,坚持培养大批优秀教师,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努力培育优秀人才,为祖国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