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第十一讲:经济学教学心得

发布时间 : 2022-04-14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经贸学院魏作磊教授于南校院系楼301会议室开展经济学教学心得讲座。讲座由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讲座。

魏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二十年的教学经验,就大学教师的自我要求、如何提高教学水平以及如何解答学生的困惑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他认为,作为大学教师需要具备以下几点态度,一是要带着兴趣上课,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最基本的职业要求,上课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二是要严于律己,要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不能应付式对待学生;三是要爱护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尊重学生。在提升业务熟练度方面,他指出大学老师既要注重教学工作,也要保持科研活力,在教学中体现出科研素养。魏教授谈到提升学生课堂注意力、提升课堂效率的方法,并推荐通过阅读经典名著增强学生对经济学的兴趣。此外,他还强调要培养学生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

分享结束后,魏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经济学教学方法的交流与讨论,参会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气氛活跃、效果显著,学院指出,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常态化活动增强教师间交流学习,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共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