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幸福驿站”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 : 2022-06-02 点击量:

本网讯 本学期以来,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教师发展需求开展了三期“幸福驿站”活动,分别邀请到吴艳教授、中医骨伤科主任中医师晏宏伟、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黄爱娟主讲,讲授情绪管理、颈椎保养和备孕好孕的有关知识。

“情绪调适与情绪管理”讲座中,吴艳教授主要介绍了情绪与身心健康的关系和情绪管理。情绪没有好坏之分,但我们需要采取较好的表达方式如良性言语表达等,不恰当的表达方式如高血压等躯体反应无疑会对人体有一定的损伤。吴艳提到情绪管理的前提是学会给情绪命名,在排解情绪时可以做一些让自己感到愉悦、满意的事增加心理资本,看到好的一面,躯体反应让情绪流动释放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减轻焦虑。

吴艳教授

“请呵护你的颈椎”讲座中,晏宏伟医生介绍了人体脊椎的基本构造知识及其重要作用。中医认为,脊柱是统摄一身阳气的督脉所在之处,具有关键中枢作用。然而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因为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比如极高的手机、电脑使用频率和长时间久坐不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颈椎方面的疾病。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虽病在脊椎,但其危害是多方位的,严重时患者会出现视力障碍、颈心综合征等症状,引起中风、神经衰弱甚至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严重后果。针对颈椎病形成的原因,晏医生传授了许多保养技巧以及一套颈椎保养操,以期在劳碌生活的闲暇时可给颈椎以喘息之机。

晏宏伟医师

“备孕 好孕”讲座中,从事妇产科工作二十多年的黄爱娟医生分别从孕前、备孕期、孕后三个阶段阐述应该注意的事项,简单介绍了一些影响怀孕的因素以及医学治疗方法,对现场女老师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热情和专业的解答。

黄爱娟医师

三次讲座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主讲人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并认真耐心地回答观众疑问,科普专业知识,听众均感到受益匪浅并热情反馈。

生活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应关爱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之外认真呵护自己的身体。三次讲座全方位传授身心健康知识,解答老师们的困惑,得到了参与者们的一致好评。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聚焦教师诉求,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教师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