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450讲:智能时代的语料库

发布时间 : 2019-12-18 点击量:

一、主讲人:冯庆华

二、时 20191227日(周五) 900

三、地 :B8学术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外国语言文学中各大领域的高端研究都离不开语料库,本讲座旨在通过“智能时代语料库视阈下的文本研究”,分别讲解语料库、统计软件和研究视角,详细介绍国内外汉语语料库与英语语料库,讲授自建语料库的工具和方法,并通过语料库统计软件来挖掘汉语与英语文本字、词、句的语言特点,探索定量分析中多维度多层次的研究视角。

六、嘉宾简介   

冯庆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育才奖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曙光学者、上海领军人才。出版和发表了500万字的学术作品,代表作为《实用翻译教程》、《母语文化下的译者风格》、《思维模式下的译文词汇》、《思维模式下的译文句式》。主讲的《翻译有“道”》慕课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26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高级翻译学院

201912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