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452讲: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文化的特点

发布时间 : 2019-12-20 点击量:

一、主讲人:梁敏和

二、时 20191227日(周五) 15:00-16:30

三、地 :九教MBA中心203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梁敏和,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国家外语非通用语本科人才培养基地主任。曾任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院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委员、北京大学东南亚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外语学院东语系主任等。主要研究成果:《印度尼西亚文化概论》、《印度尼西亚史纲》、《印度尼西亚语三百句》、《印度尼西亚文化与社会》(第一作者),参编《东南亚宗教与社会》、《东南亚古代史》、《列国志-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语汉语大辞典》等。在报刊杂志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

六、嘉宾简介   

印度尼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家之一,全国人口总数约2.6亿,其中伊斯兰教徒占比约87%。伊斯兰文化自传入以来印尼群岛以来,对当地的历史、政治、文化、习俗等方面都产生重大的影响。梁敏和教授将详细介绍印尼伊斯兰文化的特点,包括印尼伊斯兰教以和平方式传入、具有本土化特征、在反殖斗争中发挥过积极作用、伊斯兰教不是印尼国教、世俗化与反世俗化斗争激烈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26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912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