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著名教授论坛第494讲: 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在金融数学中的应用及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 : 2020-12-03 点击量:

一、主讲人:张奇

二、时间:2020年12月7日(周一)下午14:00-16:00

三、地点:南校区院系楼数统学院152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彭实戈院士1991年提出的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理论,建立了半线性抛物型PDE与非线性倒向随机微分方程(BSDE)的解之间的对应关系,为非线性PDE提供了概率解释和随机算法。报告将介绍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理论、发展及其在金融数学中的应用,以及该领域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

六、主讲人简介:

张奇,理学博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数学与控制科学系系主任。200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与英国拉夫堡大学联合培养),2008年在英国拉夫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同年入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倒向随机微分方程、随机偏微分方程、随机控制理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动力学性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在金融数学中的应用、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理论及应用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7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2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