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504讲:外语非通用语专业的“金课”建设

发布时间 : 2021-04-09 点击量:

一、主讲人:钟智翔

二、时间:2021年4月16日周五下午2:00-4:0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704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指引,结合外语类专业本科质量国家标准,详细解读了非通用语专业“金课”建设的内涵,介绍了新时代非通用语专业“金课”建设的背景、建设原则和特性要求,指出了外语非通用语专业“金课”建设的内容与方法。提出新一轮教育改革将会是全方位的改革,它不仅会涉及非通用语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还将会涉及改革的理论基础、发展思路,同时也会与教学管理、教学手段、教师发展等领域产生十分密切的关系。为此,非通用语专业只有顺应教育发展大势,加强课程建设,才能满足国家需求,培养出国家与社会需要的优秀非通用语人才。

六、主讲人简介

钟智翔教授,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领域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出版著作10部、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129篇。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南亚-南亚研究、缅甸语言文化研究、外语教育研究。

七、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