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01讲:中国科幻研究和教学:方法、重点以及概念

发布时间 : 2023-06-03 点击量:

一、主讲人:李广益

二、时间:2023年6月6日 19:00-21:00

三、腾讯会议:952 959 852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五、 主讲人简介:

李广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文学博士,重庆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重庆大学科幻文学与科技人文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首届“巴渝学者·青年学者”,中国作家协会科幻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理事,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科幻文学与文化、乌托邦文学与思想。获国际幻想艺术学会杰米·毕肖普纪念奖、环球时报公益基金会第五届“希望英才”、《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年度优秀论文奖等多种学术奖励。

六、讲座内容简介:

最近十余年,随着“三体热”和中国科幻发展宏观环境的改善,科幻研究逐渐成为一个正当甚至前沿的学术领域,科幻教学也在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展起来。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其中。本讲座基于科幻研究和教学的现状,试就其方法、重点以及核心概念展开若干建设性研讨,期待学界同仁的关注、讨论和批评。

七、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6月6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