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云山教师沙龙第111讲:我国古代“翻译”概念流变的社会学考察

发布时间 : 2020-10-21 点击量:

 

一、主讲人:武光军

二、时间:2020年10月23日14:00

三、地点:腾讯会议号:424 594 328

    会议密码:389462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当下对翻译的认识和定义正在发生变革,即翻译概念正在被重新界定。在此背景下,我国古代对翻译的认识与界定就有着新的内涵与意义。本讲座将试图从社会学的视角对我国古代翻译(特别是佛经翻译)中的“翻译”概念的流变进行重构,并谈及其对当下全球翻译学的贡献之处。

六、主讲人简介:

武光军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国家一流专业-英语专业负责人,世界翻译教育联盟语料库翻译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优秀教师。已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在国际翻译学SSCI期刊Meta、Perspectives、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Studies、Babel、《翻译季刊》、《外国语》、《中国翻译》、《外语界》、《中国外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完成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现正主持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0月8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高级翻译学院

2020年10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