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云山教师沙龙第112讲:国语字和越南语

发布时间 : 2020-10-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林明华

二、时间:2020年10月29日14:3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107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语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从文字的功能角度,对越南曾经使用过的汉字、喃字和正在使用的国语字进行了分析与比较,指出国语字对汉字和喃字的替代,促成了越南文字从表意向表音的转型。国语字具有表音准确、读写一致的优越性,但也存在一些缺欠。国语字的应用助推了现代越南语言文化的发展。

六、主讲人简介:

林明华教授,曾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被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授予“中国外语非通用语教育终身成就奖”。从教40多年来,先后出版《越南语言文化散步》(独撰)、《现代越语语法教程》(独撰)、《标准越南语高级教程(1-2册)》(第一编者)、《越南华侨史》(第二作者,执笔者)等专著、教材10余部(册);在《现代外语》、《当代亚太》、《东南亚研究》和越南《语言》、《光明》、《文艺周报》等10多种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0月29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东语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