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第四讲:海外学者对甲骨文的传播及其影响

发布时间 : 2023-06-03 点击量:

一、主讲人:谢炳军

二、时间:2023年6月8日(周四)14:00-15:3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北六教B212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谢炳军,文学博士,从事《周易》及甲骨文思想文化等研究。已在《中国音乐学》《学术界》《世界宗教文化》等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六、讲座内容简介:

甲骨文是中华思想文化的源泉,有重大学术价值。在过去的120多年里,甲骨文的研究和传播跨越国界,在日本、欧洲、美国等地被广泛关注、传播和研究,对海内外读者、学者产生积极影响。本沙龙重点关注海外学者传播与研究甲骨文的历史及其对海内外学界的影响等方面。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6月8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预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