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17讲:只是当时已惘然——诗歌现象学初步

发布时间 : 2019-09-24 点击量:

 

一、主讲人:方向红

二、时间:2019 9 279:00-11:00

三、地点:北校区第四教学楼414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诗言志,然言志者未必是诗,更不必说是好诗;诗,吟咏性情,然吟咏性情者未必是好诗,甚至未必是诗。诗的高下之分在哪里?划时代的诗人有何特点?源自西方哲学传统的现象学在经过语言学转向的洗礼之后获得了一个新的立场:立于主体和客体之外、介于内在与外在之间。站在这一立场上,我们可以对上面的问题作出初步的尝试性的回答,因为我们将会看到,本体的语言、体验的视角和终极的关怀奇妙地交互映射、错位生成,最终发而为诗。

 六、主讲人简介:

    方向红,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中国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德国哲学、法国哲学和中西比较哲学,尤重现象学。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和译文70余篇,专著3部,译著2部。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20199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