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25讲:关于非通用语教学和科研方法的思考

发布时间 : 2019-12-16 点击量:

一、主讲人:刀承华

二、时间:2019121910:00-11:30

三、地点:第七教学楼704室(东语学院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教学与科研,是现代大学的两大基本职能,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统一于大学教师的职业活动之中,重视教学并不意味着忽视科研,重视科研也并非丢弃教学。非通用语是比较年轻的学科,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使该学科越上新的高度,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教育国际竞争力的需要,必须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必须加大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夯实和提升。不断探索教学科研的方法并付诸实践,是非通语学科发展的根本。

六、主讲人简介

刀承华,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云南民族大学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点导师,校级教学督导员;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亚非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哲学与社会思想史研究基地、少数民族文化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会理事;云南省民族学会理事,云南省民族学会傣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长期从事东南亚文学与文化、民族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完成2项、在研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6项,合作完成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科研项目2项,公开发表学术专著和教材9部,主编出版论文集8部,2006年至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912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