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教师发展论坛第138讲:汉越互译的“小”问题与大作为

发布时间 : 2020-11-09 点击量:

一、主讲:聂槟

二、时间:2020年11月12日(周四)16:00-17:30

三、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476160347

    会议密码:201112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翻译是一项意义重大且极具挑战性的工作。本次讲座将结合翻译理论与实践经验,阐述翻译策略的选择、翻译中的政治立场、汉越互译中的若干难点、越汉-汉越同声传译与交替传译的策略经验等问题,期待与同学们一起探索汉越互译,共同感受翻译的挑战与魅力。

六、主讲人简介:

聂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国家级越南语译审,越南河内国家大学语言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现任越南语系主任,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重大翻译工作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越南语言文化和政治经济,出版专著《〈传奇漫录〉喃译本中的自造喃字研究》,译著《商务汉语一本通》(汉越双语版),在《东南亚纵横》、《南洋问题研究》、越南《汉喃杂志》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研讨会上发表、宣读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课题10项,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审定稿工作,多次承担党和国家机关的重要翻译任务,具有丰富的口笔译经历。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12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11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