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关于举办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03-29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配合我校学分制改革对课堂教学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搭建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交流平台,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推出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邀请不同学科的优秀教师,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教学理念和实用教学方法。

本课程第一讲的具体信息如下,欢迎大家前来交流。

一、讲座题目:全球化与本土化案例教学的应用

二、主讲人:杜玉平(博士,经贸学院副教授)

三、时 间:2016年3月31日(周四)下午14:30-16:30

四、地 点: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五、讲座内容:

案例是管理学科最为常用的方法,也是衡量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和标志性成果之一,相应的,案例教学是管理学科一个标志性的教学和研究方法,在国际知名高校商学院评价和商学院认证指标体系中都占有较大的权重。本次杜玉平博士结合国内外大学的案例教学实践,向我校教师分享全球化与本土化案例教学的经验和方法。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

1.美国哈佛大学及商学院的案例教学

2.加拿大毅伟商学院的案例教学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MBA/MIB案例教学

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本科生案例教学

5.本土案例开发

六、主讲人简介:

杜玉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博士,曾在昆士兰大学、麦吉尔大学、哈佛商学院,毅伟商学院、萨福克大学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商学院进行访学,主要讲授课程有:国际市场营销、营销管理、国际商务、国际商务谈判等。

杜玉平两次获得“中国百强案例奖”,她的英文案例Hebei Dawu Group: Building the First“Family Business Constitution”in China《河北大午集团:中国首个“家族企业立宪制”》正式发表于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这是由毅伟商学院与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三方合作品牌国内唯一入选的案例。

六、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请于3月31日(周四)中午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3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