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全英/双语课程“教与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9-03-27 点击量:

全英/双语课程“教与学”研讨会

 

一、主讲人:雷军、郝佳

二、时间2019328(周四) 14:30-16:30          

三、地点:北校区行政楼三楼国际会议厅

四、主办单位: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全英教学的挑战与机遇》:过去二十年,随着高等教育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各非英语国家高校竞相开设全英教学课程或专业,以提升其国际化程度,进而在国际排名、吸引留学生等方面占据优势。本讲座将简要回顾全英教学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梳理政府相关部门、高校、教师以及学生在全英教学实施中可能面临的挑战,探讨全英教学给高校、教师以及学生带来的机遇。

全英教学中的本土化问题与对策》:针对中国学生的全英商务专业课程经常面临本土化问题,以营销类课程为例,由于市场营销是一个实践性极强,对本土化要求极高的学科,全盘引进西方的教材和教学内容会产生很大的“水土不服”。如何在全英教学中尽大可能帮助学生建立全球视野和本土智慧,需要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材使用和案例开发等多个方面进行本土化的探索与实践,将全英教学与本土智慧有机结合,凸显广外全英教学的优势地位。

 

六、主讲人简介:

 

    雷军: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博士,2015年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术英语写作及发表、英语作为教学媒介语。在ELT Journal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Higher EducationLanguage LearningLanguage PolicySystemTESOL Quarterl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兼任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 BilingualismHigher Education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Language PolicySystem以及TESOL Quarterl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特邀审稿人。

    郝佳: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市场营销副教授,中国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卡尔森商学院访问学者,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荣誉研究员。研究兴趣与方向:跨文化心理学,文化混搭,品牌价值共创,消费者创新。用全英讲授的课程包括:《营销管理》、《消费者行为学》、《营销调研》、《营销理论与研究》、《营销实践与案例分析》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28日(周四)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327

 

 

关闭